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高溫激烈運動 三高患者防猝死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過了端午氣溫越來越高,急診醫師警告,三高患者如在高溫中從事激烈運動,包括路跑、打籃球,都可能增加猝死風險。另外,平常少運動的上班族如在假期裡熬夜拚酒、飲酒過量,也容易造成心跳異常,增加心肌梗塞風險。

「台灣拚酒文化是造引發猝死的恐怖因子!」前任急診醫學會理事長、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部主任陳維恭指出,喝酒將增加心臟負擔,對三高引起的血管發炎患者,隱藏致命危機。除了喝酒作樂,陳維恭提醒,夏天氣溫飆高,從事劇烈運動前,務必先評估身體狀況,如運動過程中出現胸痛、胸悶等狀況,應到醫院接受檢查。

陳維恭最近收治一名40歲心肌梗塞男性個案,平常自認健康,但打籃球時,突胸痛倒地不起,確診為心肌梗塞。

據統計,約有一半的心肌梗塞患者就醫時不知自己心臟功能異常,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等慢性疾病患者容易血管發炎,除了避免熬夜喝酒,醫師叮嚀從事激烈運動前,務必接受醫師評估。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