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常見兩種心臟疾病 圖解讓你一次就懂

有「大陸林志玲」美稱的名模宋姍姍,昨天來台健檢。 記者蘇健忠/攝影
有「大陸林志玲」美稱的名模宋姍姍,昨天來台健檢。 記者蘇健忠/攝影

身形纖細是名模的必要條件,也是不少女性夢寐以求的身形。但心臟科醫師表示,心臟二尖瓣脫垂常好發於瘦高年輕女性,名模圈內受此病所苦者比率比一般人高。如有真人版「中國芭比」之稱的名模宋姍姍,就有二尖瓣脫垂的困擾。

中國大陸名模宋姍姍五月即將在泰國舉辦婚禮,因平日就有心悸、胸悶問題,她昨天專程來台,赴振興醫院做健康檢查,經超音波、血氧以及八百切電腦斷層(CT)高端醫學影像檢查後,發現她也有二尖瓣脫垂病症。

宋姍姍說,名模身形要求纖細,工作壓力又大,她常感到胸悶、心悸,且工作越繁忙,症狀也越來越嚴重,甚至有時感覺呼吸不過來。

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主任魏崢表示,二尖瓣脫垂很常見,每百人中就有三到五人有此問題,且發生在年輕女性身上的機率比男性高,女性發生率是男性的二到三倍。

魏崢說,國內平均每十位女性就有一點五位二尖瓣脫垂,且常見於體重較輕、背部較直、胸廓扁平的族群,像是模特兒就是高危險族群,部分患者有家族遺傳史。

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陳隆景表示,目前尚未發現二尖瓣脫垂的致病成因,也沒有辦法預防二尖瓣脫垂,不過多數患者為瓣膜閉鎖不全,症狀不明顯,不必進行治療。

但陳隆景提醒二尖瓣脫垂者,還是要定期追蹤,因有可能會惡化成中、重度的二尖瓣脫垂,就須開刀,其感染心內膜炎機率也較高。

陳隆景說,雖然無法預防二尖瓣脫垂發生,但可透過規律生活、避免壓力過大、少接觸菸、酒、咖啡因等刺激性物質,來避免二尖瓣脫垂惡化。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心臟病 二尖瓣脫垂 心悸 心內膜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