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中國附醫/術後保健觀念提升 血管再塞比率降

張詩聖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臟介入科主任
張詩聖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臟介入科主任
圖╱記者趙容萱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臟介入科主任張詩聖說,血管支架提供冠狀動脈狹窄的患者一種非開刀的治療方式,但可不是所有患者都適用,患者必須先跟醫師就病情討論與評估,在開刀、支架與藥物之間,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式。

張詩聖指出,對於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來說,置放血管支架是救命的選項;但若是慢性心血管疾病患者,是否接受血管支架可就得經過審慎評估,以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血管支架手術來說,平時門診檢查出血管狹窄的門診占比為60%,急診送院緊急開刀的佔比為40%。

張詩聖說明,院內接受支架手術的患者以長者居多,不過年輕的患者的確越來越多,也就是年齡層有下降的趨勢,可能跟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三高、代謝症候群年輕化,以及吸菸等危險因子有關。男性多於女性,男女比約為3:1。

張詩聖指出,隨著心導管技術、器材的進步,以及病患在心導管手術後保健觀念提升,血管再狹窄比率有明顯下降。不少病患考量血管再狹窄風險,以及自身經濟能力,對於自費支架接受度有增加的趨勢,在台中市醫學中心普及率約為六到八成。

心血管支架 塗藥支架 心肌梗塞 心導管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