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不知自己血壓和膽固醇數字?心臟病專家:做伏地挺身

伏地挺身是挑戰性極高的運動,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Open Network」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堅持這種全身運動有助預防心臟病。
伏地挺身是挑戰性極高的運動,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Open Network」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堅持這種全身運動有助預防心臟病。
圖/ingimage

伏地挺身是挑戰性極高的運動,在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Open Network」發表的一項研究指出,堅持這種全身運動有助預防心臟病

這項研究是由哈佛大學陳曾熙公共衛生學院一個小組主持,參加常規體能測驗的男子包括逾1000名消防員。研究人員發現,能做到40下伏地挺身的人,心臟病風險比只能做10下者低96%。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的心臟病學家凱利說,許多研究報告都強調,要有更健康的心臟,需要做40下伏地挺身,但卻未提及,數據顯示即使做11下,也能降低心臟病風險。凱利認為,這項研究的主要結論是「若你做伏地挺身做不了10次以上,代表你的體能差」。

這項伏地挺身研究,把參加者分五組,分別是0到10下、11到20下,21到30下,31到40下,及超過40下。研究人員把可以做到最多10下的人,與其他組別比較。

凱利說,雖然這項研究進行順利,並具有代表性和取樣誤差少,但值得注意的是,參加者幾乎都是白人,結果不適用於非白人或女性。此外,該研究是觀察性質,並不表示做伏地挺身能保證心臟健康。

然而,凱利認為伏地挺身的體能測驗,對不知自己血壓膽固醇數字的人有幫助,這是心臟健康兩個指標。他建議做不到10下伏地挺身的人,最好去診所接受檢查,確保自己健康狀況良好。

當然,有些健康的人可以跑三哩路,做伏地挺身卻無法超過十下。凱利說,伏地挺身只是這項特定研究中使用的例子。評估心臟健康的研究,也可以使用開合跳或深蹲等運動進行。

心臟病 膽固醇 深蹲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