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微笑、舉手、說句話 預防中風3口訣

圖/聯合晚報  
圖/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要預防中風,醫師提醒有三高、肥胖、中風家族病史的民眾,應定期量血壓;正在服用藥物的患者應按時服藥。北醫急診重症醫學部主任高峰偉提醒高危險群,應緊記「微笑、舉手、說句話」三口訣,微笑時若嘴歪眼斜、手無力舉不起來、說話不清楚就可能是中風,要盡快打119求救,千萬別自行開車就醫以免發生危險。

北市衛生局健康管理處處長林莉茹表示,台北市去年一年就有1137人中風死亡,全國平均每個月有30人因為中風死亡,是國人十大死因第3位。一旦發生中風,就算救回也可能造成行動不便、失能等後遺症,影響生活品質。

她表示,國內中風患者屬於缺血性中風達七成,若能在發生中風的3小時內就醫打血栓溶解劑,可減少中風的後遺症。但分析發現,患者在中風發作後2小時內到院者卻不到三成,僅28.7%。

最近日夜溫差大,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應該注意保暖,平時每周至少應運動150分鐘,維持正常體重不過重。

另外,要避免抽菸喝酒,定期健檢,三高和心血管疾病患者也要規律服藥,才能有效預防中風。

中風 三高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