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血栓在腸道/腸中風 物理抽吸清血栓

【聯合報╱記者楊欣潔/專題報導】

靜脈血栓也可能發生在腸道,由於不易發現,常造成緊急狀況,嚴重威脅患者生命。台北榮總心臟血管外科主治醫師許喬博說,血栓脫落在腸內,也就是所謂的腸中風,死亡率高達九成。腸內血管堵塞可能造成腸子壞死,易引起敗血症與多種器官衰竭。

許喬博曾為腸中風的患者手術,一位80歲老太太,在心房出現的血栓掉落到腸內,造成上腸細膜動脈栓合併缺血性腸炎,出現腹部疼痛、血便等症狀,也就是所謂的腸中風,透過物理抽吸微創手術,才將血栓清除。

許喬博表示,物理抽吸手術是透過導管,可清除血栓九成以上,效果優於傳統手術或血栓溶解劑,但時機非常重要,需在血栓形成兩周內執行,超過兩周,效果便有限。除了物理抽吸手術,血管栓塞也可透過口服抗血凝劑、氣球擴張術、支架置放手術等方式治療。

中風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