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中風年輕化 54歲以下比率飆升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中風一直被認為是老人專利,但美國一項針對130萬人進行的研究顯示,54歲以下、健康有問題者,過去10年罹患中風比率飆升。

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學醫師基塞拉(Dr. Brett Kissela)指出,年齡介於20至54歲的人,首次中風比率增加。這項研究結果已刊登在「神經醫學期刊」(Neurology)網站上。

基塞拉說,「年輕」中風病患在過去10年增加,反映引致中風的危險因素變得普遍,這些因素包括高血壓、糖尿病、高膽固醇和菸等。

在研究過程中,55歲以上白人和65歲以上非裔美人,中風率整體下降;但20至44歲的非裔美人、20歲至54歲的白人,首次中風者增加。

從1993年至2005年,20至54歲的非裔美人,中風比率由每10萬人83人增至128人;同齡的白人則由每10萬人26人增至48人。

大多數年輕人因血管梗塞而中風,研究期間,20歲至44歲病患因血管梗塞而中風比率,由56.8%上升至65.7%。

研究者指出,在長達10年研究期間,20歲至44歲的人罹患高血壓和吸菸比率增加,但肥胖比率由1999年的48.1%降至2005年的43.8%。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