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病 男女症狀大不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心臟病患者依男女性別不同,症狀也會出現差異。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女性心臟病患者症狀與男性不太一樣,女性患者心臟病發病時較容易感覺疲倦,且較常出現呼吸短促、噁心、背痛等症狀。

美國西達斯‧西奈心臟研究所芭芭拉史翠珊女性心臟中心主任諾艾爾‧貝里‧默茲表示,男性心臟病發作則多半會出現胸痛、胸悶等症狀。

國外女影星蘿絲歐唐納近日心臟病發作,貝里‧默茲主任指出,蘿絲這件事提醒社會大眾多注意心臟病症狀男女有別。雖然每年死於心臟病的女性遠多於男性,但心臟病治療研究大多以男性為主,女性心臟病治療準則都是以這些研究做基礎。

貝里‧默茲說,許多女性並不知道心臟病症狀有男女之分。一項發表於「循環」醫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女性心臟病症狀包括呼吸短促、身體虛弱、異常疲倦、噁心、頭暈、胸部下方不適、上腹部感覺悶悶的、不舒服,患者有時會感覺很像消化不良、背痛。

美國梅約醫學中心提醒,想預防心臟病,就得戒菸,並好好控制、定期檢查血壓、血脂變化,糖尿病患者也要讓血糖盡量保持穩定。平常要規律運動、採取健康飲食。若醫師認為可以,患者一次運動可維持在三十到六十分鐘,運動天數越多越好。若沒有時間,就算每次只做十幾分鐘運動,還是能幫助維持身體健康。

體重過重會增加心臟病風險,因此體重管理也非常重要。此外,要預防心臟病也要盡量減少壓力、養成良好衛生習慣。心血管疾病患者一旦感冒,很容易心臟病發作,因此最好也能接種流感疫苗,以免少心臟病發作機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