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吃葡萄 有益心臟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有新陳代謝症候群的男性民眾平常可吃點葡萄,這樣也許可以幫助維持心臟健康。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對於新陳代謝症候群患者來說,葡萄似乎能讓血壓降低,並改善血流、減緩發炎反應。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營養學期刊」。

研究人員觀察發現,葡萄能改善新陳代謝症候群男性患者的血壓、血流,也可減少身體發炎反應,而患者若血壓太高、血流不順,或身體發炎反應較為嚴重,心臟病風險便會大大增加。研究認為,葡萄含有多酚成分,很可能是這些天然成分使心臟、身體更為健康。

新陳代謝症候群是多種症狀的總稱,患者血壓、血糖、血液中的三酸甘油脂都比較高,且腹部脂肪過多,也有人體內好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濃度過低。這些症狀都會增加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風險。由於患者人數日漸增多,所以無論在台灣還是美國,都是公共衛生重要課題。

美國康乃狄克大學營養學系研究團隊進行這項研究,他們招募一群新陳代謝症候群男性患者,患者年齡介於三十到七十歲。

研究人員將患者隨機分成兩組,一組食用冷凍、乾燥葡萄粉末,另一組則食用安慰劑,持續四星期。接下來三星期患者接受其他治療療程,但這段時間不再食用葡萄或食用安慰劑。這樣研究人員較能客觀分析葡萄對代謝症候群病情的影響。

研究結果顯示,只要是吃葡萄的患者,血壓、血流都獲得改善,且體內發炎物質也明顯減少。研究計畫主持人瑪莉亞‧盧茲‧費爾南德斯表示,從研究結果看來,心臟病高風險族群若食用葡萄,似乎能減少心臟病危險變數,並促進心臟健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