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國人用支架通血管 健保支出達50億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13日即時報導】

隨著國人老化及飲食西化等因素,中央健保局統計,去年全台約有2萬7千多人植入各類型血管支架,連同相關手術及耗材費用,共花費新台幣50億元,約占1%健保資源。

健保局醫審及藥材組專門委員施如亮指出,去年全年共有2萬4143人共植入3萬8千多支心臟冠狀動脈支架,這3年來,幾乎每年以2000支的增加幅度成長。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殷偉賢表示,近年來心血管疾病患者植入冠狀動脈支架的情況越來越普遍,但由於健保只給付一般金屬血管支架,塗藥血管支架則需差額負擔。他說,有的民眾以為塗藥支架就比一般金屬支架的效果好,其實是因人而異。

血管支架 去年裝掉3.8萬支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人罹患心血管疾病人數攀升,健保局統計發現,去年國人共裝了3萬8000支心血管支架,平均每名患者裝1.6支。各類血管支架的醫材加上手術費用,每年花健保超過60億元。醫師提醒,並非裝了心血管支架就能一勞永逸,民眾還是要戒菸、控制三高,否則仍難避免心臟病、中風等疾病發生。

振興醫院心臟血管內科主任殷偉賢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使用冠狀動脈支架的情況越來越普遍,同一名患者身上,裝了4到5支的人很常見,他還曾遇過患者前後共裝了十多支。

不過殷偉賢說,裝心血管支架不是一勞永逸,「血管並沒有換一條」,術後仍要積極控制三高、戒菸。

心臟病 血管支架 心血管疾病 冠狀動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