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基因影響血脂 心臟病因之一

【聯合報╱編譯組/綜合報導】

一項針對10萬人所作的基因研究發現,可能使血脂升高的變異基因達數十種之多,血脂是已知造成心臟疾病的主因。

根據這項研究,未來可望研發出控制「壞」膽固醇及其相關疾病的新藥。

低密度膽固醇(LDL)可從肝臟攜帶脂肪至全身組織,三酸甘油脂是提供人體能量的主要來源。但若過剩,可能導致中風、心血管疾病和心臟病,心血管疾病在富裕國家尤為盛行,是全球主要死亡原因之一。

吸菸、高熱量食物、缺乏運動、酗酒等生活習慣,會使血液中有害脂肪升高,心血管病伴隨而來。但基因扮演重要角色,最新研究希望提供準確圖譜,顯示哪些基因會起作用。

麻薩諸塞州綜合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的凱瑟瑞桑(Sekar Kathiresan)率領200多位科學家,掃描逾10萬有歐洲人的DNA,查看與血脂肪改變有關連的「基因熱點」。研究人員表示,這有助闡明造成健康衰敗基因變異體細胞和分子機制。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