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名人案例/復健毅力驚人 王羽武功再現

圖/本報資料照片
圖/本報資料照片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報導】

70年代武打巨星王羽這幾年再度活躍影壇,去年5月隨「武俠」一片坎城造勢後,可能太過勞累,5月底就因中風入院。當時左半邊手幾乎不能動的王羽,經過一年調養與積極復健,身體大致康復,已接拍導演鍾孟宏新片「失魂」。

中風有份 中獎一定沒份

雖然復健成果良好,王羽嘆口氣說:「身體差不多都好了,就是元氣不夠。」王羽的復健之路,意志力是他的良藥。王羽去年以「武俠」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雖沒得獎,他妙語如珠說:「我就知道中風有份,中獎一定沒份。」演藝圈大哥表面幽默以對,私底下則處處顯露不服輸個性,每每談到中風,他就氣自己說:「我身體這麼好,老虎也打得死的,怎麼會中風?」

王羽酒量圈內知名,舉杯就乾,各種酒混喝也面不改色,他承認血壓有點高,可能是中風原因。王羽表示自己治療方式除了西醫,還配合中醫電療、針炙以及民俗療法的推拿,加上堅強意志力。

兩手握力 硬是做它千次

王羽在香港住院10天,第3天就下床走,讓醫生很驚訝;回台北在榮總住院14天,陳昌明醫師要他復健,兩手握力每天至少一百下,他硬是做一千下。

出院後,王羽維持每周3次回院復健,可能他過度賣力,一度左邊手筋拉傷;不能回院復健,他就在家跑跑步機、騎腳踏車。今年初,王羽經朋友介紹找師傅推拿,每周3次,每次讓他痛得咬牙切齒。

王羽說:「師傅說不通就痛,通則不痛。」推了3個月,他的左手幾乎已完全恢復,但離「打老虎」的力氣還是差一點,所以他又開始練習手、腳重力訓練,希望找回生病前的狀態。

閒不下來 決定再戰銀幕

生病前王羽83公斤,病後一度瘦到75公斤,現在78公斤,雖然女兒王馨平希望父親不要到處忙,但王羽笑說自己閒不住,尤其他在「武俠」飾演寨主,一個眼神就令人不寒而慄,演正反派皆能深入人心。

鍾孟宏找王羽演「失魂」,與張教全有精彩父子情的演出,王羽一度以自己是病人,怕擔誤劇組而推辭,不過他看這位國片新導演誠意十足,決定撩落去,先把身體顧好,他不改幽默地說:「我都殘廢了,還有導演找我拍戲,哪有推的道理?」

復健 中風 拉傷 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