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醫師來台東支援 葉克膜救2人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報導】

台東縣衛生局昨天表示,去年委請外縣市醫學中心輪派心臟外科醫師來支援台東馬偕醫院,2個月內完成了2例葉克膜急救,以及12名心臟外科手術。

衛生局強調,雖然台東礙於人口數無法設醫學中心,但縣內6家醫院都是評鑑合格的區域醫院,每年也辦學術活動等增進醫療品質。

衛生局指出,以往台東最煩惱心臟外科醫師招聘不易,使得馬偕醫院台東分院有葉克膜儀器卻沒有醫師可用,但去年12月成功協調委請台北馬偕等醫學中心等,每周輪派1名心臟外科醫師,到台東馬偕24小時服務,從去年12月5日至今年1月底,已成功完成2例葉克膜急救及12名心臟外科手術。

衛生局長陳照隆表示,台東地處偏遠、人口數僅20多萬人,醫師數也不足,現階段無法設置醫學中心,僅能設區域醫院、地區醫院、基層醫療院所;不過每年局內都會自行辦理醫院實地督考,及聘請專家評鑑各醫院,目前縣內6家醫院都是合格地區醫院,其中,馬偕醫院台東分院獲特優、台東基督教醫院也獲優等評鑑。

陳照隆說,局內會固定進行相關學術活動,也不斷努力強化完整的緊急醫療體系,爭取更多重症醫療設備,及進行人才養成計畫等,也與健保局合作辦理偏鄉地區醫療提升等服務,讓偏鄉居民不至於因路程遙遠而失去就醫權。

葉克膜 健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