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兩臂量血壓 更易揪出心病

【聯合報/中央社法新電】

根據最新的研究,測量兩隻手臂的血壓,比起僅測量一隻手臂,更能揭露罹患心臟疾病或甚至死於這類疾病的升高風險。

英國艾克斯特大研究人員檢視醫療資料發現,兩隻手臂間的收縮壓差距,可能是發現心臟毛病的有用指標。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高血壓定義成血壓在140/90毫米水銀柱以上。第一個數字是測量心臟的最高血壓值(收縮壓),第二個數字則測量心臟舒張期間的血壓值(舒張壓)。

研究人員指出,這份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的研究結果顯示,測量兩手臂血壓應該成為標準程序。

研究人員檢視針對兩手臂收縮壓差距的28項研究後認定,差距在15毫米水銀柱或以上,與供應腿部的動脈狹窄和硬化的風險升高有關。

此外,它也與既有腦血管疾病有關,可能助長失智症。且超過前述限值,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可能升高。

【2012/02/05 聯合報】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