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老校長勤復健 打敗腦中風

徐浤源校長7年前曾患腦中風,每天2小時的復健操,讓他現在已能到處「趴趴走」。 記者王問鼎/攝影
徐浤源校長7年前曾患腦中風,每天2小時的復健操,讓他現在已能到處「趴趴走」。 記者王問鼎/攝影

【聯合報╱記者王問鼎/板橋報導】

「搶救大腦,愈快愈好!」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昨日與台灣腦中風病友協會共同舉辦腦中風防治宣導活動,提醒民眾一有中風跡象,一定要把握搶救黃金3小時,才能提高健康出院的機率。

退休國中校長徐浤源也現身說法,徐浤源退休後2年罹患腦中風,造成走路時肢體不協調,只能向前走不能倒退,左半部身體也有持續發麻等症狀。他說,幸好及早發現,並持續依照醫生指示服藥,每天做2小時的復健操,再加上飲食的控制,讓他終於能夠「趴趴走」。

腦中風病友協會理事長胡漢華醫師說,當民眾發現有非自主性的臉部表情不對稱、手臂無力抬起而下垂以及無法清晰完整的說完一句話等,3項其中1項情況時,就有可能罹患急性中風,要把握在搶救黃金3小時內,注射溶解血栓的藥物。

經驗顯示有3成的民眾可因此健康出院。拖過黃金3小時,不但增加死亡機率,復健也是一大挑戰。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2010年因腦中風死亡的人數就高達1萬134人,是國人十大死因第2位。民眾平常就要注意自己身體的血糖、血脂及血壓狀況。如有高血壓糖尿病,應持續服藥,才能降低罹患腦中風的機率。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