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溫差大易中風 把握黃金3小時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大林報導】

天氣忽冷忽熱,早晚溫差又大,最近腦中風就醫的病人增加,大林慈濟醫院建議盡速就醫,把握治療的黃金3小時。

大林慈濟醫院急診科醫師莊欽翔指出,最近天氣忽冷忽熱,是心血管疾病的好發時機,尤其中風機率從30歲後便會大幅提升,如果又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病史,要特別注意。

一名60多歲男子日前在家突然癱軟倒地,家人趕忙將他送醫急救,檢查是缺血性腦中風,急救後仍有生命危險;莊欽翔表示,病人有心律不整等心血管疾病,是中風的高危險群。

莊欽翔指出,由於施打溶解劑有腦出血的風險,在3小時內施打,併發機率只有6%,一旦超過3小時,出血機率就會大幅提升,此時只能吃藥控制病情,腦部傷害將無法挽救,因此一旦有中風症狀,最好在2小時內送醫,預留1小時進行診療,才能確保最佳的治療時機。

糖尿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