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血管阻塞 老婦2度心跳停止救回

陳龔蘇老太太(前排右)嚴重心血管狹窄造成急性阻塞,兩度從鬼門關前被救回,經手術喜獲重生,昨天向醫師林寶彥(左二)等人獻花感恩,場面溫馨。 記者陳信利/攝影
陳龔蘇老太太(前排右)嚴重心血管狹窄造成急性阻塞,兩度從鬼門關前被救回,經手術喜獲重生,昨天向醫師林寶彥(左二)等人獻花感恩,場面溫馨。 記者陳信利/攝影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我的命是醫生給的!」80歲老婦人陳龔蘇嚴重心血管狹窄造成急性阻塞,兩度緊急送醫到院前已停止心跳,經成大醫院斗六分院急救,兩度從鬼門關前把她救回,經手術已康復,醫院昨天舉行心導管室成立2周年慶生會,陳龔蘇到場獻花感恩,喜獲重生。

陳龔蘇的女兒陳麗如說,母親能大難不死,由衷感謝醫師精湛醫術,母親年事已高,曾一度拒絕手術,家人也反對,經她一再規勸,並向菩薩許願若能救回母親生命,將終生茹素,終於挽回母親寶貴性命,全家人都滿心感激。

外科主任林寶彥表示,老婦人患有高血壓及糖尿病,因嚴重心血管狹窄造成急性阻塞休克,兩次送醫時都已無心跳,經醫療團隊搶救,才奇蹟似地恢復心跳;經進行開刀及血管繞道手術等治療,除因糖尿病引發右腳趾頭有3指截肢外,未留下腎衰竭或洗腎等後遺症,十分幸運。

陳龔蘇前年6月出現頭痛現象,誤以為是感冒,吃了兒子買來的止痛丹成藥,突然併發心絞痛陷入昏迷,經緊急送醫急救,但在救護車上已停止心跳沒有生命跡象;經醫生搶救,發現她3條血管嚴重狹窄,醫師建議以繞道手術治療,被她拒絕,病情稍緩即返家休養。

2天後病症再度發作,送醫途中嚴重休克心跳再度停止,經林寶彥率領心血管外科團隊緊急開心及進行血管繞道手術,終將全身動脈血管硬化、阻塞的陳老太太從鬼門關前救回。

成大斗六分院心導管室成立2年來,為病患進行心導管手術超過800例,有約40例是急性心肌梗塞患者,心導管動脈成形術最快53分鐘即完成,超越國際水準,成效顯著。院方昨天舉行心導管室慶生會,陳龔蘇和其他5位病友特別到場同切蛋糕,並獻花表達感恩,場面溫馨。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