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手腳時常冰冷 小心動脈硬化

【聯合報/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手腳常常冰冷,是血液循環不良吧?醫師提醒,有腦中風、心肌梗塞家族史者,若手腳常冰冷,要小心可能已是動脈硬化導致血流不順,及早行動、改變生活方式才能免於心臟病風險。

35歲的張先生,家族中有多人在40多歲發生腦中風、心肌梗塞,平時手腳常冰冷,透過檢查發現,脈波傳導速率異常,榮新診所副院長何一成說,原來張先生血管已硬化。

何一成說,血管硬化造成血液循環變差,體溫較難傳輸到四肢,因此會出現手腳冰冷,血管內膜發炎、變厚,導致動脈硬化,致血液流動不順,長期未改善,嚴重者可能出現腦中風、心肌梗塞。

動脈硬化不一定有症狀,或分別出現腦缺氧、心絞痛、手腳血液循環不良等症狀,如經常有手腳冰冷,又有心血管疾病家族史時,應留意是否有動脈硬化。

不過手腳冰冷也不用過度驚慌,何一成說,造成女性手腳冰冷的原因較多,1到2成與動脈硬化有關,但有5成可能是過瘦、運動不足等生理因素,其他可能是貧血、甲狀腺疾病、自體免疫性疾病等病理因素。

最重要的,要避免中風、心臟病,最好及早改變,每天至少運動30分鐘、少吃動物脂肪、多食蔬果,拒絕吸菸、少飲酒都是最簡單、直接的改善之道。

心臟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