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小傷口開心手術 台大雲林分院做到了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完成雲林首例小傷口主動脈瓣置換手術,心臟血管外科團隊以微創開心手術,只留下約10公分小傷口,有別於傳統手術開胸,降低病人危險性、少疼痛、傷口恢復快,是病患一大福音。

53歲的邱先生因心臟衰竭症狀就診,醫師發現主動脈瓣嚴重狹窄,伴隨心臟擴大,有心衰竭情形。心臟血管外科團隊以微創手術施行主動脈瓣置換手術,術後恢復良好。

心臟血管外科主任許鈞說,傳統手術得將胸骨鋸開,留下約30公分傷口,病患痛苦,恢復時間較久。

微創開心手術進行主動脈瓣置換術傷口約10公分,不會增加手術死亡率或併發症發生率,術後恢復快,疼痛指數大幅降低。

許鈞表示,小傷口開心微創手術不只用於二尖瓣膜、主動脈瓣置換手術,也將用在其他開心手術。

副院長黃瑞仁指出,世界各國多只有醫學中心才有小傷口開心手術能力,台大心臟外科團隊5年來,已執行近400例開心手術,目前已將技術移到雲林等分院造福患者。

【2010/04/07 聯合報】

血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