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血管病患 堅果、綠茶年糕OK

【聯合報/記者周宗禎/永康報導】

奇美醫學中心舉辦「年糕選購停看聽」說明會,營養師林珈汶呼籲大家年糕少吃,才能輕鬆健康過好年。

林珈汶表示,一般年糕主要成分是糯米、砂糖,有的加餡料紅豆、八寶、椰汁、南瓜、黑糖桂圓、山藥核桃、綠茶核桃等,餡料多高醣、高熱量,吃太多易飲食過量肥胖、糖尿病患血糖會不穩。年糕因成分大小不同,熱量約為1100到2300大卡不等,熱量差異極大。

營養科主任郭常勝提醒,選購年糕須先看清標示,重點要先了解成分,選擇含糖量少的、五穀雜糧類年糕。先確定一兩天內是否可吃完,不要放超過3天。

林珈汶說,年糕吃不完不要再裹粉油炸,以免增加不必要油脂及熱量,建議用不沾鍋及微波爐烹調,可減少油脂攝取。

心血管疾病患者,可選擇堅果類年糕,綠茶年糕,因綠茶中含多酚類抗氧化功能,但也不可過量。

糯米不易消化,腸胃疾病或功能弱者與老人、小孩須限量且細嚼慢嚥,以免消化不良或腹脹、腹痛。

【2010/02/07 聯合報】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