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預防急性心絞痛 先含舌下錠

【聯合報/許嘉紋/開業藥師】

最近天氣涼,早晚溫差大,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保暖,可別輕忽人體血管對環境氣候適應的自然反應能力;血管有隨時舒縮的本能,所以心絞痛、心肌梗塞就是天冷時的好發疾病。

心絞痛常用急救藥硝化甘油,供舌下含服,能迅速被吸收,擴張血管,增加供應心臟肌肉血液,故對舒緩或消除心絞痛的症狀,非常有效。

冠狀動脈疾病,因心臟供氧不足容易產生心絞痛病症,俗稱狹心症。常見症狀是胸悶、胸痛、盜汗等。或者,較易被忽略的症狀為手麻、肩胛骨(即後肩膀)痛、下巴(或牙齦)痛、麻,這些症狀都屬於反射性疼痛。

如果要預防急性發作時,可提前在「從事可能引起心絞痛發作的活動」前5-10分鐘服用。

●7個步驟→5分鐘→3顆藥

1.當症狀剛開始出現時,便要服用,切勿拖延至劇痛出現。

2.將藥錠含在舌下或口腔頰中,直到完全溶解。

3.盡量坐著服藥,避免藥物可能引起的暫時性頭暈、頭痛。

4.勿吞下藥錠,若不慎吞入,不需擔心,只要再含服一錠即可。

5.含服藥錠5分鐘後,若症狀尚未解除,請再加服第2錠藥。

6.再經過5分鐘後,心絞痛症狀仍未解除,則必須加服第3錠。

7.如果依然無效,心絞痛前後持續30分鐘,就應該由家人陪同,盡快至急診室就醫。

得記硝酸甘油舌下錠753的使用口訣,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特別要注意,需服舌下錠的心血管病患不要亂服威而鋼(Viagra),這可是禁忌哦!

【2010/01/19 聯合報】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