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二尖瓣脫垂症候群 女為男兩倍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大部份二尖瓣脫垂患者常沒出現明顯的症狀,所以容易被忽略掉。署立豐原醫院心臟內科主任白錫彥表示,二尖瓣脫垂為常見的心瓣膜疾病,大約有百分之三到六的人口患有這種疾病,值得注意是,女性罹患率為男性的兩倍,尤其是年輕女性!

白主任指出,多數輕微二尖瓣脫垂病人並無症狀,少數病人會演變成厲害的二尖瓣閉鎖不全、感染性心內膜炎、心律不整、猝死等嚴重併發症,所以對這種疾病還是不能夠太大意,臨床上,病患多數較瘦,血壓常偏低,偶有凹胸直背等胸部異常情形,但大多數二尖瓣脫垂患者是沒症狀的。

若出現症狀,較常見模糊的胸痛、心悸、心律不整或胸悶,當患者接受醫師聽診時可聽見心臟收縮中期敲擊聲或心縮末期雜音。若使用心臟超音波檢查,雙面超音波可見二尖瓣葉鬆弛、冗長、變厚,且於心縮期脫垂入左心房等。白錫彥主任建議,若有二尖瓣脫垂併中或重度閉鎖不全的病人,每年進行超音波追蹤。平常應均衡飲食、避免攝取含咖啡因的刺激性飲料或食品。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