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長時盯電腦 大學生眼中風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台南市一名19歲男學生,突然左眼視力惡化,幾乎失明,就醫後發現是眼部靜脈阻塞後出血造成,情況類似中風。他並沒有高血壓等問題,但醫師提醒年輕人不常運動,長期窩在電腦前,可能引發高血壓、高血脂或高血糖問題。

奇美醫院眼科主治醫師彭凱鈴提醒,不少年輕人天天坐在電腦前上網,可能引發高血壓、高血脂或高血糖問題,卻不自知,過去也曾有年輕患者發生眼中風,造成失明的案例,不論年紀多少,都應維持健康生活型態。

這名大學生在上個月到奇美就醫,表示左眼視力原本1.0,視力非常好,但卻突然惡化,只看得到光影,幾乎等於失明,經醫師檢查,發現左眼中心靜脈阻塞後,造成血管出血,緊急開刀進行玻璃體切除,並將血塊清除乾淨,視力略有恢復,但只剩0.1。

這名患者表示,因課業壓力重,每天盯著電腦的時間不少,擔心眼部出血與用眼過度有關。

醫師原本以為是俗稱的「眼中風」,但檢查患者並沒有三高問題,血脂與血壓都很正常,懷疑是血管先天的異常,由於患者與家人很擔心另一眼也會出問題,醫院將安排進一步眼部血管攝影,確定病情。

彭凱鈴說,眼睛疲勞與眼血管阻塞沒有直接關連,如長期盯著電腦,容易發生乾澀不適等症狀,應盡量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閉目休息。

【2009/07/28 聯合報】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