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蘇俊賓一度緊張 金溥聰照玩三鐵

【聯合晚報/記者陳志平、林修全/台北報導】

不少政壇名人都是二尖瓣脫垂,多是透過健檢才知道,包括馬英九總統的核心幕僚金溥聰和新聞局長蘇俊賓。

不過被問到是否有二尖瓣脫垂,金溥聰馬上哈哈大笑三聲,表示此事會傳得大家都知道,其實是個笑話。

他說,因為有幾個年輕人去體檢,回來都愁眉苦臉嚇得要死,一問起來原來都被檢查出有二尖瓣脫垂;他馬上告訴這些年輕人,自己早在十幾二十年前就被檢查有二尖瓣脫垂,但至今好好的,照樣運動玩三項鐵人,醫師從未說不可以,自己也從來沒有發現有什麼特別的症狀,或出現什麼問題。

金溥聰說的這幾個年輕人,其中之一就是蘇俊賓;蘇俊賓當時看到檢查結果,覺得心情很不好,壓力很大,但在「金老師」開示後,心中的烏雲頓時散去。

金溥聰表示,很多人好像都有二尖瓣脫垂的問題,他參加三項鐵人時,旁邊一個年輕人也說他在檢查後三個月不敢運動,但看到他這個「活標本」後,馬上不再憂鬱

蘇俊賓表示,他是去年健檢時,第一次聽到自己有這個症狀;由於自己一直有運動習慣,從未感覺到身體有問題,剛開始聽到時很害怕,回到家裡後不斷上網爬文,蒐集資料,但愈看是愈可怕,後來和一些友人討論後,才慢慢覺得自己有的其實是二尖瓣脫垂的「恐慌症」。

蘇俊賓指出,他仍持續在慢跑,維持原本生活作息,未受到任何影響。

【2009/05/09 聯合晚報】

運動 健檢 慢跑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