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驟冷 2人心肌梗塞猝死

【聯合報/記者袁志豪/台北報導】

天氣驟冷,民眾要注意身體健康。61歲的獨居婦人趙洪範與37歲的臨時工陳昱旭,分別在前晚及昨天因心肌梗塞猝死;其中趙女死前還在廚房洗東西,陳則是在飯店裝潢施工,均突然過世。

前天晚間8時許,邱姓女子打電話找趙洪範聊天,因電話都沒人接,邱女直接到趙洪範信義路3段的住家按門鈴,只見屋內燈火通明卻沒人應門;邱女擔心友人出事,報警破門發現趙女暴斃趴臥在廚房,已無生命跡象。

檢警調查,趙洪範未婚、獨居,她死時屋內電視、音響都還開著,沒有留下遺書,現場排除他殺、自殺可能;研判疑因天氣寒冷,導致心肌梗塞驟逝。趙的家屬對她死因無異議,將遺體送往台北市第二殯儀館。

昨天下午3時許,擔任裝潢臨時工的陳昱旭,在台北市復興南路2段上一間飯店工作時突然倒地,簡姓同事通報119,將他送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急救,仍宣告不治。

陳父表示,陳昱旭平日身體狀況還不錯,但有心臟病病史,曾去看過醫生,可能是因天氣寒冷,導致心血管疾病發作,造成心肌梗塞死亡。

※延伸閱讀》
.認識心肌梗塞
.硬頸? 竟是心肌梗塞!
.控制三高 心肌梗塞再見!
.警訊!心肌梗塞年輕化、多男性
.急性心肌梗塞 有跡可循

【2009/04/27 聯合報】

心臟病 心肌梗塞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