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左眼看不清 34歲男眼中風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日前一名34歲男子突然左眼視力模糊,嚇得立即到眼科急診,當時左眼僅能模糊看到手指,但右眼視力正常。醫師檢查後,發現是左眼的中心視網膜動脈阻塞,進一步診斷出患者有高血壓,卻不知情也未控制,才引起眼中風。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眼科醫師林師孝政說,這名病患本身體重120多公斤屬過度肥胖,檢查之後才發現有糖尿病和高血壓,但他本身不知情,也未吃藥控制。一般好發族群在50至60歲以上,而且有心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為主,不過年輕人若罹患代謝症候群,也可能發生眼中風。醫師提醒,90分鐘以內是治療的黃金時間,病患應立即就醫。

林孝政表示,中心視網膜動脈阻塞俗稱眼中風,典型症狀為突發性、無痛性的視力喪失,有的病人在發病前有陣發性視力模糊,血管狹窄、硬化。

延伸閱讀
眼中風 搶黃金期就醫
雙眼操過頭 小心眼中風
醫師觀點》小中風?腳中風? 都得馬上醫

【2009/03/06 聯合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