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腦神經高階健診 篩出2成腦中風患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你累了嗎?頭腦不清、腦袋出問題?林口長庚醫院開辦「腦神經高階健診」,最近分析了500名受檢者的檢查報告,結果發現,約有近兩成受檢者發生過沒有症狀的腦中風,如果沒有妥善追蹤治療,日後一定會出現大中風。

林口長庚醫院腦神經內科系癲癇科主任吳禹利表示,人類腦神經系統,功能強大,遠遠勝過最先進的超級大電腦,但隨年紀增長,大腦功能逐漸退化,一旦損壞就無法挽回,早期發現腦部疾病格外重要。

28歲的李先生,身強體健,一天午餐後,突在餐廳倒地抽搐。當時頭部似乎被人用球棒重擊,痛到連剛吃下肚的東西都吐了出來。緊急送至急診室之後,確定為腦動脈血管瘤破裂,以致蜘蛛膜下腔出血。

腦動脈血管瘤是可以被篩檢出來的,林口長庚於民國95年6月開辦「腦神經高階健診」,迄今完成500名個案,成功檢測出10名罹患腦動脈血管瘤病人。其中一名患者在出現定點性頭痛(血管瘤破裂出血先兆)後,立即接受栓塞治療,成功預防要命的血管瘤破裂出血。其餘九人則需嚴密追蹤。

【2009/01/08 聯合晚報】

血管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