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就算每天才1支 菸槍中風率增2成

俗話說「飯後一根菸,快樂似神仙」,但研究證實,就算每天只抽一支菸,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比不吸菸者增加50%,中風機率則增加兩成多。專家指出,沒有安全的吸菸量,只有戒菸,才能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35歲的廖永鴻從國小就開始抽菸,迄今菸齡已長達23年,擔心身體出問題,要求自己每天最多只能抽一包菸。雖然好幾次想戒菸,但從未付諸行動。

最近幾年,他睡覺時打鼾頻率越來越高,白天注意力變差,這對身為貨運司機的他來說相當危險。月前他陪太太看病,看到戒菸門診海報,心想為了妻小和自己健康,確實該戒菸,於是掛號看了戒菸門診。

後來得知有戒菸比賽訊息,上網報名參賽,沒想到幸運成為今年30萬元得獎組候選人。今天他全家到台北接受公開檢測,如檢測結果為陰性,就可贏得30萬元。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林俊立說,很多人以為每天只要少吸一點菸,就不會影響健康,這觀念其實是錯的。研究發現,長期吸菸容易導致心肌梗塞,吸菸者在第一次急性心肌梗塞後如仍持續吸菸,再次梗塞風險為已戒菸者的2.9倍。如果第一次心肌梗塞後即刻戒菸,再次梗塞的風險將降低到跟非吸菸者一樣。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提醒吸菸者,為自己更為了家人、朋友,應儘速戒菸。

※ 提醒您:抽菸,有礙健康

吸菸 心血管疾病 冠狀動脈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