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男大生疑沉迷網路遊戲中風 術後復原佳

嘉義縣一名20歲男大學生疑沉迷網路遊戲,很少出門,三餐大都以速食解決,4月初中風倒臥租屋處浴室門口,被發現緊急送醫急救,手術後復原情況良好,住院復健中。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嘉義縣一名20歲男大學生疑沉迷網路遊戲,很少出門,三餐大都以速食解決,4月初中風倒臥租屋處浴室門口,被發現緊急送醫急救,手術後復原情況良好,住院復健中。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報系資料照
記者張芮瑜/攝影

嘉義縣一名20歲男大學生疑沉迷網路遊戲,很少出門,三餐大都以速食解決,4月初中風倒臥租屋處浴室門口,被發現緊急送醫急救,手術後復原情況良好,住院復健中。

當時擔任救護的林姓消防人員今天受訪指出,4月4日傍晚據報前往男大生租屋處救護,因男大生於連假第一天未返回雲林住家,父母又聯繫不到人,便與房東打開門查看,發現男大生倒臥在浴室門口。

男大生左側肢體無法動彈,人還有意識,但很虛弱,他自述已倒地5天,僅靠喝浴室的水撐過來。體重超過百公斤的男大生,救護人員需靠其他人協助才有辦法將他送醫,而屋內堆滿速食的餐盒及飲料空瓶,讓在場的人感到驚訝,懷疑男大生沉迷網路遊戲,很少出門。

男大生被送到嘉義基督教醫院急救,診斷是腦血管破裂、出血引起的中風,緊急手術後,復原情況良好,現在仍住院持續復健。

校方指出,這名男大生在班級還擔任康樂股長,與同學互動良好;學校也協助男大生父母申請保險等相關事宜,讓男大生安心養病,可以早日回校園學習。

大林慈濟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曹汶龍受訪表示,男大生突然腦出血,通常不是一般常見中風範圍,需要找出真正的原因,可能是有先天性腦動脈瘤破裂,或是有小血管先天性異常破裂等情況。

曹汶龍指出,中風分為腦梗塞及腦出血,以出血性中風來說,中老年人因血管老化,或高血壓控制不良等問題,在天氣寒冷、生氣、用力或憋氣等情況所造成,且有高血壓病史的民眾,但若是本身血管異常造成的破裂,發生機率就與年齡較無相關。

曹汶龍建議民眾,儘量維持自然輕鬆的生活態度,若是本身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心臟病等病史,則需多留意生活作息,有助於減少中風發生機率。

出血性腦中風 腦出血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