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沒心跳1小時 志工醫護接力救命

雲林縣民陳萬得(右五)上月胸口不適昏倒、心跳停止,整整急救逾60分鐘才恢復心跳,現已康復出院,院方昨天為他慶祝重生,他感謝急救的志工、救護人員及醫療團隊。
雲林縣民陳萬得(右五)上月胸口不適昏倒、心跳停止,整整急救逾60分鐘才恢復心跳,現已康復出院,院方昨天為他慶祝重生,他感謝急救的志工、救護人員及醫療團隊。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民陳萬得上月參加法會時,突然不適昏倒、心跳停止,一旁志工立即為他CPR急救,直到救護人員抵達接手送醫,再由醫療團隊急救,前後逾60分鐘才恢復心跳,猶如奇蹟般恢復健康出院,連台大醫院雲林分院昨天為他慶祝重生。

陳萬得的妻子魏秋琴回想事發當時仍心有餘悸,當時先生已服藥2次仍感不適,不久就在她眼前倒下,她還來不及反應,一旁的志工「像是從地底湧出」,衝上前去為他施行心外按摩(CPR)、叫救護車。

雲林縣民陳萬得(右二)送花感謝急救的志工、救護人員及醫療團隊。<br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民陳萬得(右二)送花感謝急救的志工、救護人員及醫療團隊。
記者陳雅玲/攝影

整整12分鐘,志工急救的手不曾停歇,高級救護技術員戴至隆及蔡睿青抵達現場後,立即接手急救,戴在送醫途中獨自完成為他打強心針、電擊等急救程序,一刻也不敢慢下,一共為他電擊6次、注射5支強心針,直到抵達台大雲林分院由醫護人員接手急救。

魏秋琴表示,當時先生的心跳停止近60分鐘,醫護人員詢問她是否要放棄急救,或使用葉克膜,但有可能會變成植物人,就在她決定放棄急救,兒子簽署同意書時,先生的心跳才終於恢復。

雲林縣民陳萬得(右二)上月胸口不適昏倒、心跳停止,整整急救逾60分鐘才恢復心跳,院方昨天為他準備蛋糕慶祝重生。<br />記者陳雅玲/攝影
雲林縣民陳萬得(右二)上月胸口不適昏倒、心跳停止,整整急救逾60分鐘才恢復心跳,院方昨天為他準備蛋糕慶祝重生。
記者陳雅玲/攝影

陳萬得治療後恢復良好,可以自己步行,他感謝為他急救的志工、救護人員及醫療團隊,他相當感恩,也會用一己之力,幫助更多人。

台大雲林分院副院長馬惠明表示,心跳停止60分鐘且沒有使用葉克膜,還能恢復,只有萬分之一的機會,得歸功於相關的急救環節一刻都沒有耽誤。

葉克膜 CP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