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近來食安連環爆,營養師劉怡里教大家預防食物中毒3撇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新型血管模架 9個月後…自動分解

病例:45歲陳姓男子工作壓力大且需應酬,有一天突感胸悶不適,呼吸急促就醫,經診斷為右冠狀動脈下壁心肌梗塞,也發現左前降支嚴重狹窄,使用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後,第2天即出院,門診追蹤也無胸悶、胸痛狀況,恢復良好。

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林智偉:冠狀動脈疾病是全球10大死因首位,心導管手術是治療方法之一,手術常用到心血管支架,但支架使用時間一久,對血管功能仍有影響,新型的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可在9個月後開始分解,不存留體內造成負擔。

過去冠心病患者治療方式有氣球擴張術、置放金屬支架或塗藥支架等,因支架都屬外來物質,長期放在心臟血管壁上,容易造成血管傷害,產生增生組織,使血管再次變狹窄,導致支架越放越多。

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可維持血管通暢,當血管強度固定、不需模架後,3年內可逐漸自然分解、吸收,分解後只會產生二氧化碳與水分,對人體無害,再阻塞的機率也低許多。

過去使用心血管支架後,需持續服用9到12個月的阿斯匹靈,約有3%患者因此造成胃潰瘍,若改用全吸收式生物血管模架,只需服用1個月的阿斯匹靈,降低胃潰瘍發生機率。

心血管支架 胸悶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