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臟裝支架照抽菸 過半年又發病

不少曾因心肌梗塞接受心導管治療的患者,鐵齒地認為血管打通了就沒什麼好擔心,不願戒菸。
不少曾因心肌梗塞接受心導管治療的患者,鐵齒地認為血管打通了就沒什麼好擔心,不願戒菸。
圖/shutterstock

一名65歲老翁今年1月才因急性心肌梗塞送醫,接受緊急心導管手術裝置支架後康復出院,但菸照抽、藥也沒按時吃,沒想到不過半年,再度因胸悶不適回診,原先做了支架處又幾乎阻塞。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內科部主任李明義表示,患者已有40年吸菸史,服藥習慣也不佳,半年前為他在發生阻塞的左前降支動脈,以心導管裝置支架,手術相當順利;最近患者不舒服回診檢查,發現連原本撐開阻塞血管的支架,都被新生的內皮細胞包覆起來,管徑「狹窄到又快塞起來了」,須做心繞道手術才能保命。

李明義說,不少曾因心肌梗塞接受心導管治療的患者,鐵齒地認為血管打通了就沒什麼好擔心,不願戒菸;減少阻塞的阿斯匹靈和抗血小板藥物,也都是想到才吃,等到再度發病,才知阻塞狀況已嚴重無法再裝支架。

心肌梗塞 心導管手術 阿斯匹靈 血小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