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每天吃點堅果!防高血壓 兩好三壞撇步

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每天可吃一點。
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每天可吃一點。
圖/ingimage

國健署調查,每四位台灣人就有一人有高血壓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教民眾「兩好三壞」撇步,就是正確吃、健康動,以及戒菸、戒酒、減重,預防高血壓。

根據國教署民國102年到104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顯示,台灣18歲以上民眾高達386萬人一年內未量血壓,18歲以上民眾高血壓盛行率為23.7%,代表每四位台灣人就有一人有高血壓。

心基會副執行長葉宏一表示,高血壓患者80%沒有症狀,要定期量血壓,尤其年輕人外食多、吃重鹹、運動量少,也不能輕忽高血壓威脅。如果血壓不知不覺上升,未來恐引發心血管疾病、腎臟病等。

值得注意的是,肥胖也會引起高血壓,根據統計,體重每增一公斤,血壓值上升1mmHg,控制體重非常重要。

為了幫助民眾控制血壓,心臟基金會提出兩好三壞預防新招,兩好是指正確吃、健康動,盡量選擇五穀根莖類、最好天天吃五分蔬菜、五分水果、紅肉改成白肉,每天鹽分攝取約5公克到10公克,堅果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每天可吃一點,盡量少用油。每周至少運動三次到四次,每次最好40分鐘,例如快走、跳舞等都是不錯的方法。三壞是指要戒菸、戒酒,BMI值應維持在22.5到25之間,避免肥胖。

高血壓 肥胖 戒菸 運動 不飽和脂肪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