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多用牙線 也能防心臟病

攝取奧美加-3脂肪酸可預防心臟病。(TNS)
攝取奧美加-3脂肪酸可預防心臟病。(TNS)

愈來愈多研究顯示,預測心臟病的最佳因素是C反應蛋白(CRP)。這種蛋白測量慢性發炎和動脈的整體健康,CRP愈高,得心臟病的風險也愈高。不過就像膽固醇和脂肪一樣,你也可採取方法減少CRP:

服用綜合維他命:研究顯示,每早上吃一粒綜合維他命達六個月的人,有助降低CRP。柏克萊加大的研究發現,服用500毫克維他命C的人,兩個月後CRP減24%。專家指出,CRP的水平與體內自由基造成的壓力有關,而維他命C和E,可降低氧化壓力。

食用橄欖油雅典大學的研究顯示,嚴格遵守地中海飲食(吃橄欖油)的人,CRP少20%。專家相信,這是因為橄欖油會封閉基因,以免製造黏上血管、導致發炎的分子。

多用牙線「牙周病學期刊」的研究發現,牙周病的發炎效應,會導致血管發炎。口腔內多處有牙周病,會使CRP增加14%。

攝取奧美加-3脂肪酸:哈佛大學研究顯示,攝取最多奧美加-3脂肪酸的人,CRP少29%。專家認為,這是因為奧美加-3脂肪酸會使參與發炎的過氧化氫減少。

減少熱量:威克林大學的研究顯示,18個月內降低熱量和減重者,CRP減少6%。專家推測,這是因為沒有過多卡路里助長發炎。

多吃纖維:「營養學期刊」的研究發現,吃最多纖維的人,CRP水平高的風險降40%,可能是因為纖維對胰島素有影響,且可降低膽固醇和血壓。

參與社交活動: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顯示,憂鬱男性CRP高的機率為64%。杜克大學則發現,有憂鬱症狀的人,CRP水平高一倍。這個現象的原因不明,但憂鬱症會提高引起慢性發炎的去甲腎上腺素。

心臟病 牙線 橄欖油 熱量攝取 ω-3脂肪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