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心血管超音波 不到15分鐘即可完成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奇美醫院心臟血管科門診數增加近兩成,醫師建議慢性病患者安排「血管超音波」的診斷療程,快速、即時,又沒有侵入性放射的疑慮。

奇美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洪俊聲表示,在台灣,病友檢查時,常會直接安排電腦斷層與血管攝影,往往排程要等2、3周,而且檢查時常花上半天,反觀國外廣為流行的血管超音波,只要10到15分鐘即可完成,更快獲得診斷。

洪俊聲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去年心血管疾病造成近兩萬人死亡,尤其洗腎病患容易伴隨深部靜脈栓塞、周邊動脈疾病、洗腎瘻管阻塞等問題,「血管超音波」能在血管介入治療時,快速、精確定位,包含血管深度、大小、病灶的特點,以及血流變化等都可掌握。

另外,電腦斷層與血管攝影屬侵入性檢查,要施打顯影劑,對會過敏的病友而言,容易造成休克,血管超音波則無這些「疑慮」,近年來造福不少病友。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血管 電腦斷層 超音波 靜脈栓塞 顯影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