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規律作息吃清淡 有效降血壓

病例:43歲林姓男子經常頭痛、頭暈、耳鳴、心悸及兩肩痠痛而求醫,量血壓發現他的收縮壓155mmHg、舒張壓105mmHg,都高過正常值,原來他因應酬熬夜飲酒,還外食高油鹽的小吃、快炒,醫師建議他調整生活型態、服用降壓劑後,血壓回復正常,症狀也獲改善。

苗栗縣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洪培倫:國內高血壓患者約500萬名,40歲以上每3人就有1人患有高血壓,因初期症狀不明顯難發覺,也未必會感到不舒服,因心血管循環系統連結全身器官,高血壓若不治療,對大腦、心臟、腎臟等重要器官的傷害持續進行,容易發生心肌梗塞、心臟衰竭、中風、腎臟衰竭,甚至危及到生命。

高血壓會引起許多併發症,控制血壓是關鍵,但仍有不少病患誤解, 認為沒有不舒服就不用吃藥、長期吃會傷肝或傷腎、血壓高再吃即可或可能要吃一輩子藥等。其實早期高血壓可先調整生活型態,藉由少鹽清淡飲食、多蔬果飲食、戒酒、戒菸、運動減重、規律作息、充足睡眠、減少情緒波動等方式控制血壓,如仍無法有效控制才考慮降血壓藥物治療。

用藥方面會依病患血壓、身體狀況開處方,按時服用就不會傷肝、腎,如果血壓高才吃或自行買藥、亂服他人的藥都可能造成其他風險,未按時服藥會讓血壓起伏大,自行停藥也可能讓血壓再上升,因此有任何疑慮務必要與醫師討論。

高血壓藥物治療通常是長期,配合良好的生活型態調整,若血壓回到安全值且記錄穩定,則可考慮減藥,甚至停藥。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血壓 心肌梗塞 高血壓 頭痛 耳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