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心臟血管

每周工作逾55小時 中風機率高33%

刺胳針醫學期刊(Lancet)20日公布研究報告指出,與標準上班時間相比,每周工作如果超過55小時,中風的機率將高出33%,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機率也會增加13%。

研究是分析美國、歐洲和澳洲60多萬名病患的結果,這項研究是在工作時間長短與心臟健康的關係上,迄今規模最大的研究。紐約時報報導,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並不是只強調工作時間長短對中風和心臟病的影響,而不考慮其他因素。

早期研究曾指出,心臟病發作與工作時間長有關,但沒有涉及到中風。克利夫蘭診所的心臟科主任尼森醫生認為,研究人員的方法可信,他們的結論是根據對病患的觀察得出的。

研究人員對52萬8908名病患進行17項中風研究,期間追蹤研究病患,平均追蹤時間長達7.2年,結果統計到1722個中風病例,其中有的部分病患因此喪命。

在排除吸菸、運動、高血壓和高膽固醇的因素後,研究人員發現,與每周工作35至40小時的人相比,在每周工作超過55小時的人中,三分之一易患中風。

雖然每個人面臨的中風機率不同,但專家指出,如今許多人每周長時間工作的趨勢值得關注。勞工統計局的資料顯示,美國非農業部門全職員工的工作時間,每周平均為42.5小時。

但不同職業和不同行業的每周工作時間差異較大,蓋洛普公司2013至2014年的調查顯示,在美國十名全職員工中,近四人每周工作至少50個小時。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中風 心臟病 冠狀動脈 運動 過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