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美國天價C肝藥將來台 售價未定

【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美國吉利德(Gilead)生產的旗艦型口服C型肝炎新藥Sovaldi,一顆要價美金1000元,約折合台幣3萬元,光是12周標準治療療程患者就得花費美金84萬,相當於台幣250萬元;現在這款超昂貴的C肝用藥也即將在台灣上市,只是售價仍未定。

食品藥物管理署證實,Sovaldi去年六月已經遞交新藥審查,而同公司生產的第二代口服C肝藥Harvoni,也在今年一月送到食藥署審查。

Sovaldi的治療費用已經很昂貴,而Harvoni的要價更是變本加厲,12周療程高達美金94500元,大約折合台幣283萬元。

治療C型肝炎傳統上是以干擾素(Interferon)加上抗病毒藥物,例如「雷巴威林」(Ribavirin),但現在除了吉利德之外,包含艾伯維(Abbvie)等藥廠都已經成功開發新型口服C肝藥物,治癒率都在九成以上,現在唯一的問題只是出在錢。

國內去年藥物銷售冠軍是B型肝炎口服藥「貝樂克」,年銷售額達到新台幣19億6727萬元,生產藥廠必治妥施貴寶在台灣的整體銷售額也擠進前十大藥廠;一般認為一旦吉利德的旗艦C肝藥物在台上市,可望取代貝樂克連續三年銷售冠軍的龍頭寶座。

C肝 口服藥 C型肝炎 干擾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