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早期發現很重要!專家教你該怎麼吃與運動逆轉脂肪肝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含糖飲料小心脂肪肝
含糖飲料小心脂肪肝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聽健康

00:00/00:00

告別脂肪肝該怎麼吃與運動才對?!7招預防脂肪肝<br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告別脂肪肝該怎麼吃與運動才對?!7招預防脂肪肝
圖/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作者/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編輯整理 資料來源/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IH)

體內器官,不論心、肺、肝、腎臟等,無時無刻都在運作。體重常會和健康搭在一起,不忌口體重就會直線上升,接著像身體的其他部位一樣,脂肪在肝臟中堆積,久而久之堆積的脂肪,會損害肝臟,並且衍生其他健康問題。

肝細胞中有一些脂肪是正常的,但過多會干擾進而影響到肝臟的正常功能。肝臟過濾血液中的毒素、有助消化、維持血糖恆定等。國人脂肪肝已經越來越年輕化,且普遍,通常沒有任何症狀,不過也可能會出現像腹部右上方不適和疲勞等情況。

健康問題、基因、飲食和消化系統問題都會增加患脂肪肝機會,稱為非酒精性脂肪肝;肥胖、第2型糖尿病患者患有非酒精性脂肪肝的風險更高。大量飲酒引起的脂肪肝,稱為酒精性脂肪肝病。

近來科學家發現,周圍的一些毒素也可能造成肝臟損害。一家化學製造廠大量使用氯乙烯的化學,肝病發生率增加;專家指出,假設飲食習慣不佳還伴隨接觸化學物質,有可能會加成患病機率。

多數患有脂肪肝的人最後不會造成有肝損傷情形,但肝細胞會出現炎症和損傷。這階段的脂肪肝被稱為非酒精性脂肪肝。

已經有非酒精性脂肪肝還不注意讓它持續惡化,可能會導致纖維化、肝臟硬化。這個階段的肝病稱為肝硬化,可能導致肝功能衰竭或肝癌。

有些人肝病會惡化,有些人則不會。可以採取措施來逆轉損害,因為肝臟有自我修復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麼在早期發現脂肪肝很重要的原因,可以透過逆轉修復降低肝臟損傷。

1、維持理想體重

2、體重過重,執行減重計畫,盡量讓體重落在理想範圍中

3、限制脂肪攝取量。用更健康的不飽和脂肪代替飽和脂肪,包括魚、亞麻籽和核桃中的脂肪

4、多吃水果、蔬菜和全穀類食物

5、避免攝取含有過多糖的食物和飲料,尤其是果糖,包括含糖飲料、運動飲料、茶和果汁等。

6、避免大量飲酒,飲酒過量對肝臟產生有害影響

7、戒菸,吸煙可能會增加患非酒精性脂肪肝的機率

一天一杯含糖飲料,脂肪肝就是你的啦.......

專家提點---👉https://bit.ly/3sMfJq0

脂肪肝 肥胖 肝硬化 含糖飲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