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長期不吃早餐 易增加膽結石機率

健康醫療網

<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長期不吃早餐 易增加膽結石機率
長期不吃早餐 易增加膽結石機率

【健康醫療網/記者梁以辰報導】

「不吃早餐,我就是不吃早餐,怎麼可能起得來,瞌睡蟲在搗亂!」Mc HotDog 歌曲「不吃早餐才是一件很嘻哈的事」歌詞中,是現下很多年輕人的狀態,而早午餐開始流行起來,不吃早餐的人漸漸變多。到底不吃早餐會對身體產生什麼影響?張湘寧營養師表示,不吃早餐,容易造成胃潰瘍,長期下來也會增加膽結石的風險。

俗話說「早餐要吃得像皇帝」,早餐是人體最重要的一餐,一定要最豐盛,最好包含全榖根莖類、豆魚肉蛋類、蔬菜、水果及低脂奶。張湘寧營養師說,最好的吃早餐時間在起床後1小時內,大約在早上7至9點,能喚醒身體的五臟六腑,啟動身體機能。

張湘寧營養師表示,如果不吃早餐,營養不足會使得新陳代謝變差,身體缺乏能量和營養素就容易造成疲倦、反應遲鈍、思緒不靈活;長期不吃早餐容易發生便秘問題,也會發生反胃、噁心、脹氣,以及胃痛的症狀。長期不吃早餐,直到隔天中午或下午才進食的人,由於胃長期處於空腹狀態,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12指腸潰瘍;由於空腹過久,使膽汁沒有定期排出,容易增加膽結石的風險。

至於早餐跟中餐要間隔多久吃比較好?張湘寧營養師表示,間隔以4到5小時最好,若早餐與午餐的時間太接近會產生消化不良的問題,若是間隔太久,也容易產生消化道不適的症狀。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膽結石 胃潰瘍 便秘 新陳代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