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B、C肝免費篩檢 對象擴大為45歲至79歲

B、C型肝炎免費篩檢對象即起從45歲擴大到79歲,民眾可善用這終生一次的篩檢機會。記者王昭月/攝影
B、C型肝炎免費篩檢對象即起從45歲擴大到79歲,民眾可善用這終生一次的篩檢機會。記者王昭月/攝影

高雄市配合國家消除C肝政策,今起B、C型肝炎免費篩檢對象從45歲擴大到79歲,市內共有1064家醫療院所提供肝炎篩檢,民眾可善用終身才一次的免費篩檢服務。

高市衛生局表示,據衛生福利部統計,慢性肝病、肝硬化肝癌每年約造成1萬3000人死亡,肝癌居癌症死因第2位,B型、C型肝炎則是造成國人慢性肝病與肝癌死亡主因,若忽略就醫,有四分之一感染者會發展成肝硬化,20名肝硬化病患中有1人會併發肝癌。

衛福部訂定2025年達成消除C肝目標,希望透過擴大篩檢找出C肝感染者,即時投藥,解除C型肝炎對國民健康的威脅。

衛生局提醒,肝病沒有明顯症狀,民眾容易延誤就醫,研究更發現,近5成C肝感染者不自知且未進一步追蹤。

衛生局表示,108年1月起只要確認感染C肝,不論有無肝纖維化,健保均可給付C肝口服新藥。如今B、C型肝炎免費篩檢對象再擴大至45至79歲,民眾可多善用這項服務。

C型肝炎 肝癌 肝硬化 肝纖維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