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忙碌、作息不正常 不菸不酒卻肝炎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永豐餘集團總裁何壽川昨天出席好心肝門診中心開幕感恩茶會,公開他20年前罹患肝病的治療經過;他說,自己不菸不酒卻連續兩次肝炎發作,曾怨天尤人,後來轉念,「人生在生命的轉折處找到喜悅」。

19年前,國內一群肝病臨床醫師在「台灣肝病醫學之父」宋瑞樓號召下,成立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迄今舉辦600多場肝病防治講座,為40多萬人提供免費肝炎篩檢。但很少人知道,基金會幕後的「金主」是何壽川和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兩人各出資新台幣5百萬元。

19年後,何壽川看到好心肝門診中心成立,公開他因肝病的求醫經過。他說,雖然早已知道自己是B型肝炎帶原者,但由於對疾病的認知不足,加上工作忙碌及生活作息不規律,20年前的元旦肝炎發作,這是他與B肝對抗的開始。

不過,何壽川說,他竟然有兩次肝炎大發作,所幸在求醫過程中認識台大內科教授許金川,他也感謝太座的悉心照料,為他準備生機飲食而恢復健康。「若不是太太不離不棄,今天就不會站在這裡」,他說。

何壽川坦承,自己既不抽菸,也不喝酒,卻肝病纏身,曾因此不斷抱怨,後來才知道「這個想法是錯的」。在得知許金川要向「國病」宣戰,他決定慷慨解囊,因為「除了感激,還是感激」。

何壽川並透露,永豐餘集團所投資的太景生技,已研發出治療C型肝炎的小分子藥物,目前已展開第二期臨床試驗,未來也將全力投入資源。

肝炎 肝病 復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