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胃脹氣很難受 吃這些水果就好了

台灣好食材

有時吃多了,或是吃了糯米、地瓜等食物,腸胃就脹得很難受,這時不必吃藥,只要吃些水果或按壓穴位,就能消除脹氣,讓內科醫師及中醫師來教教大家喔!

大家一定有過「胃脹氣」的經驗,衛福部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建議,飯後吃些奇異果木瓜等富含酵素的水果,有助於胃部消化,減少胃脹氣的症狀;中醫師顏素美則教導大家平時多拍打或按揉脾俞、胃俞、足三里、天樞、中脘等穴位,也可以消除腸胃脹氣。

《吃多了,脹氣很難受》

現代人工作忙碌,飲食不正常,也沒有時間運動,經常出現「胃脹氣」的症狀,有時吃多了,或是吃了糯米、甜點、馬鈴薯、地瓜、豆類製品等容易產氣的食物,就覺得脹得很難受,久而久之,勢必造成腸胃負擔,影響生活品質。

《少吃糯米等易產氣食物》

南投醫院院長、肝膽腸胃科醫師洪弘昌指出,容易腸胃不適的人,平時應避免食用糯米、馬鈴薯、地瓜、甜點或豆類製品等容易產氣的食物,飯後不妨吃些奇異果、木瓜等富含酵素的水果,幫助胃部消化,更重要的是,養成多喝水、細嚼慢嚥及適度運動的習慣,才能減少胃脹氣發生。

《按揉5穴位可消除脹氣》

中醫科主任顏素美則表示,人體穴位中,脾俞、胃俞、足三里、天樞、中脘5個穴位可促進胃部蠕動,有助於消除腸胃脹氣,大家平時可以多拍打或按揉,按壓時,以按3秒、停3秒為原則,拍打或按揉則每個穴位每次以5~10分鐘為佳,有脹氣症狀時不妨試試。

(本文授權轉載自台灣好食材)

脹氣 木瓜 奇異果 糯米 腸躁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