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食療搭配針灸、薰臍 防肝病效果好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嚴重的肝病造成全身性的老化加快。光田綜合醫院內科部醫師柯萬盛在一場研討會中表示,肝病患者要延緩老化,除了要積極治療肝病病因外,利用清除自由基,調節內分泌及代謝功能的中藥輔助炎緩衰老,日益受到重視。

柯萬盛醫師指出,部分中藥有多醣、多酚、鞣質與木脂等等不同有益成分,適度搭配應用,輔助延緩疾病造成的衰老。同時,中醫養生概念適合疾病的預防,延緩衰老現象的發生。

中醫認為,以食物進行調養,只要找到適合自己體質的食療食養方式,可以不必花太高昂的成本,就能達到養生之目的,例如黑木耳、薏仁,還有許多菇蕈類,可輔助預防早期細胞的不正常變化等,這些在中醫的觀念中都屬於食養概念,也漸漸獲營養與現代醫藥界的關注。

中醫的許多藥材身兼食物的角色,是傳統醫學的一大特色;很多食物可藉藥材之效,讓人體吸收狀況更為良好。如果能在食療以外,還搭配針灸、薰臍,效果更好;針灸並非只能作為疾病發生後的治療手段,也能當成預防保健的工具。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養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