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C肝治療/長效型干擾素+雷巴威林 健保有給付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張嘉芳/報導】

基本上,C肝治療以「長效型干擾素」合併「口服抗病毒藥物—雷巴威林」為主,根據病人體重給予不同藥物劑量,目前每周藥費約5至6千元,但健保有給付,平均治療時間約半年至一年不等。

不過,藥物可能出現失眠、憂鬱、輕度發燒、倦怠、食欲不振、血小板及白血球減少、貧血、畸胎、頭暈、無力等副作用,但停藥後,症狀即可慢慢改善。

台北榮總腸胃科醫師朱啟仁說,酒精、慢性B型、C型肝炎,或本身有肝癌家族史、長期黃麴毒素或化學暴露者,皆是慢性肝病的危險因子,呼籲出現肝硬化合併症病患,應每3個月做超音波、肝癌篩檢。至於慢性肝炎患者,最好每半年檢查肝功能指數或做胎兒蛋白篩檢;一般民眾每年也得定期抽血檢查,若發現異常,再做特別檢查。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