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幽門螺旋桿菌是胃健康大敵 常致潰瘍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幽門螺旋桿菌常引起消化性潰瘍。台灣中醫臨床醫學常務理事羅明宇表示,幽門螺旋桿菌是攻擊胃部健康的重要因子。中醫可配合治療惡瘡潰瘍中藥應用。過程中,也須配合幫助潰瘍損傷的組織修復和再生,並加強後續胃黏膜的保護作用。達到對整個胃腸道運動的調節作用。

中醫師羅明宇表示,中醫認為,胃黏膜病變造成消化性潰瘍,是毒邪侵入,腐肉脫肌,現代醫學也證實,幽門螺旋桿菌是重要的攻擊因素之一。中藥調理上,可選用仙鶴草、土茯苓,是中醫治療惡瘡潰瘍的良藥,對幽門螺旋桿菌也有很強的殺滅作用,幫助解毒菌,健脾胃,收斂止血。

羅醫師表示,治療過程也須採取理氣解鬱方式;因胃黏膜引起的消化性潰瘍,也是典型的心身疾病,常見肝氣鬱滯、橫逆犯胃症候,也是必經的病理過程;肝氣條達通暢則不犯脾胃,調理可用厚朴幫助理氣解鬱。

另外,活血化瘀生新,促進潰瘍損傷組織修復和再生也很重要。中醫認為,久瘀入絡入肌,腐瘀不去,新血新肌就不生。因此,可選用丹參,改善微循環,促進潰瘍癒合,保護胃黏膜。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幽門螺旋桿菌 消化性潰瘍 中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