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愛超過「x分鐘」不射精小心也是病!專家曝常見遲射原因有3種,改善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胃痛半年 卵巢黏液瘤作怪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一位四十二歲的女患者因胃痛、胃漲,看了半年的醫師、吃了半年的胃藥,依然宿疾未癒,回頭再看婦產科發現三十公分大的卵巢黏液瘤,已擠壓到胃部,經開刀切除,胃痛大患從此消失,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產科主治醫師關祥彬強調,女性的病痛,最好能先看婦產科,從專科入手,以免病患走冤枉路。

這位深受「胃疾」困擾的婦女,一直感到胃不舒服,在居家附近診所看病吃藥未見改善,到醫院婦產科檢查時從超音波發現她的左側卵巢有一顆約30公分×17公分×14公分大的腫瘤,已擠壓到胃部,才會讓患者長期感到胃漲甚至胃痛,必須開刀切除,經患者同意,一併將左卵巢切除以免後患。

該患者的卵巢腫瘤那麼大,外表看起來好像懷孕了六、七個月的肚子,患者一直以為是上了年紀而肥胖的關係,因為始終未感覺有婦科方面的問題,只是胃老是不舒服。

關祥彬醫師表示,以腹腔鏡手術可以避免患者傳統開刀傷口長達20公分的缺點,為確定該碩大的腫瘤是否為惡性,於手術中以冷凍切片方式緊急化驗,病患在手術台等待十五分鐘,因為腫瘤的惡性與否,關係到整個手術的方式。

經化驗結果,該腫瘤屬良性的黏液瘤,先將黏液抽出,使腫瘤消扁更方便腹腔鏡手術,約抽出3600CC的黏液後,以化整為零的方式將卵巢和腫瘤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從約一公分的開刀口中取出。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腫瘤 卵巢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