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肝膽淨化/避免膽結石 維持規律的用餐時間

【圖.文/節錄自《神奇的肝膽排石法》/作者 安德烈莫瑞茲(Andreas Moritz)/原水文化出版】

身體由無數的晝夜節奏來掌控,調節了體內最重要的功能,使其與預先設定好的時間的週期和諧一致。睡眠、荷爾蒙和消化液的分泌、廢棄物的排泄等,所有的事情都會遵照一個特殊的每日「行程」。如果這些週而復始的活動被擾亂的情況,比它們被遵循的頻率還多,那麼身體就會變得不平衡,且無法完成它必要的任務。所有的任務自然地倚賴晝夜節奏所支配的行程,並與其和諧一致。

擁有規律的用餐時間,讓身體容易為生產並分泌消化每一餐,所需的適量消化液而準備。另一方面,不規律的用餐習慣,會讓身體感到困擾。進一步,它的消化能力會因為必須調整到每次用餐的不同時間而被耗盡。跳過這餐或那餐、在不同的時間用餐、或在餐與餐之間吃東西,尤其會擾亂肝細胞生產膽汁的循環,結果就會形成膽結石

透過維持規律的用餐時間,身體的六十兆至一百兆個細胞,能夠根據時程,接收它們每日例行營養,這能有助於讓細胞代謝變得順暢且有效率。很多代謝疾病,例如糖尿病或肥胖,都是不規律的飲食習慣所造成,只要用餐時間能符合自然的晝夜節奏,就能獲得很大的改善。

一天的最大一餐,最好在中午的時候吃,早餐(不要晚於早上八點)和晚餐(不要晚於晚上七點),可以吃簡單一些。

糖尿病 膽結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