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秋冬養腸道 健康123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

秋收冬藏,進入秋冬季節,人體開始儲存能量,胃口也變好,因此增加腸道負擔,此時便秘、腹瀉問題也特別多,專家提醒,在享受美食的當下,也要多留意腸道健康。

1.吃火鍋 改用蔬菜湯底

食療養生專家郭玉芳說,美味與健康絕對能兼顧,生活裡不能沒有美食的她,也相當重視養生,例如秋冬愛吃的火鍋,不一定要大骨熬湯才有味,以昆布、蔬菜為湯底,味道層次豐富、又健康。

2.潤腸道 多吃山藥蓮藕

她說秋季保養,首重「潤燥」,滋潤乾燥腸道,「便便就容易滑出來」,想要做好腸內環保,她推薦山藥、蓮藕、黑白木耳、地瓜、地瓜葉、胡蘿蔔、牛蒡、秋葵、茄子、水梨、奇異果、木瓜與香蕉等,都是相當好的潤燥食材,也正當季。

3.乳酸菌 搭配沙拉果汁

郭玉芳說,市售乳酸菌產品也是很好的選擇,添加在涼拌菜、沙拉或果汁裡,風味佳又顧腸道,對便秘、腹瀉困擾者有效,建議選擇衛生署認證、複方的乳酸菌保健食品。

【元氣周報】

地瓜 養生 蓮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