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長期久站 患重度痔瘡

【聯合報/記者吳文良/三重報導】

久站也會長痔瘡?」在KTV當服務生的陳姓男子每天站立工作超過8小時,日前經台北縣立醫院診斷罹患最嚴重的第4度混合痔,經外科主任孫立文超音波刀手術後順利出院;孫立文說,久坐或久站都容易長痔瘡。

孫立文表示,痔瘡是肛門靜脈部分充血,致血管壁異常擴張而腫脹形成,視發生部位可分內痔、外痔及混合痔,從外表看不出來,而且視情節輕重分為1至4度。

在KTV當外場服務員的21歲陳姓男子,每天工作至少要站立超過8小時,一年多前上廁所發現排便有血,吃藥後稍有好轉便不再理會,但一周前因便血、肛門脹痛,且有塊狀物脫出肛門,令他坐立難安,只好到縣醫求診。

孫立文說,痣瘡初期不需手術治療,要預防長痔瘡,宜多吃蔬菜、水果等高纖食物,還要避免久坐、久站、久蹲或長時間蹲坐馬桶,以免因血液循環不良,增加罹痔可能;便後也最好以溫水清洗肛門。

【2009/07/16 聯合報】

痔瘡 久站 久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